Universal Time+9:00

[WANNA·ONE姜丹尼尔×WANNA·ONE河成云]

新的一年收到了男神饱含情感的小论文,我表面和内心都暗潮汹涌。

——————————————

(六)

 

姜丹尼尔中午吃饭刷手机的时候看着自动弹出的天气预报:“现在的天气预报越来越扯,还说今天会下雪,这才几月就下雪。”

 

河成云拿着筷子的手猛的顿在半空,发现斜对面的邕圣祐没发表任何言论,抬起头表情古怪的看了他俩一眼。

 

“你干嘛这么看我。”

 

“……那你觉得外面是有人在二十四小时无间断撒纸片吗。”

 

姜丹尼尔和邕圣祐双双把头转向窗户,看着外面虽说不大但是只要视力没多大问题都能看到的雪凌乱了起来。

 

“不会吧,你俩这学习状态可以收拾收拾搬到高三楼了。”

 

邕圣祐在河成云说话的时候还拿起手机妄想着按亮手机“河成云你看好了现在才十一月,是天气罕见不是我迟钝”,结果看到了屏幕上明晃晃的十二月七日,瞬间对河成云“你俩真是走火入魔”的评价妥协了。

 

姜丹尼尔是一个不愿意被动的人,老师发下来十张卷子让一天一张,他肯定用最快的速度做完。他看着邕圣祐的服软,默默的回想老师是什么时候发的那十本练习册——半个月前——那这么说我已经有半个月都在一点之后睡觉了,他留着面条泪,不惜牺牲自己的玩手机时间,滔滔不绝控诉一中长达十分钟,在邕圣祐“我们马上要迟到了”的眼神下,恋恋不舍的以“一中重点班的生活没有人性”作为结尾结束了谩骂。

 

 

比起其他人紧绷的状态,用天赋撑起学习成绩的河成云倒是轻松一些,邕圣祐一早来看到河成云保证每天睡眠八小时的时间表,抓着他来回揉:“你怎么这么资本主义。”

 

河成云顺着他的动作不小心滑到桌子底下,费力的把身体缩成一团才把头伸出来:“我咸鱼嘛,大佬发达了可别忘了养我。”

 

姜丹尼尔刚好到教室:“怎么了?”

 

“我们年级第二卖惨求我养他。”

 

“我上回年级第二全靠运气的。”河成云还没出来,把探着的头仰起来看姜丹尼尔。

 

今早下了雪。

 

以往上学姜丹尼尔都坐在车里补觉,从学校门口到班级也一直眯着双眼迷迷糊糊的走,今天的雪景,是他留了心看的。

 

河成云的头发上的雪花早就变成了水珠,他心情莫名其妙的好起来,微微俯下身揉了揉河成云湿漉漉的头顶:“我养你。”

 

 

普通班在期末考试后就放假了,学校领导人性未泯,挥挥手让重点班休三天再上。邕圣祐上次期中没发挥好,考完后去一考场堵姜丹尼尔和河成云:“再放就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咱班说去练歌房唱歌,你俩去不?”

 

这种班级聚会自然是少不了姜丹尼尔,他看着忙着统计名单没有多余手拿材料袋的邕圣祐,有默契的把材料袋接了过去。

 

“我就不去了,你们好好玩。”

 

姜丹尼尔立马颠了颠材料袋:“哈哈哈哈小祐你袋子还挺沉。”把袋子还给邕圣祐:“我也不去了。”

 

“…………”我袋子就三支笔一块橡皮。

 

 

两人一起到了学校门口,姜丹尼尔知道河成云和他不顺路,刚想告别说再见,河成云快他一步:“我去吃火锅,一起?”

 

后者忙不迭地点头,河成云想起了自己那时给姜丹尼尔输入备注的坚定模样。


当时的坚定还是蛮有科学依据的。
 

 

姜丹尼尔看着往锅里涮肉的河成云,冷不防说了一句:“其实我觉得你挺奇怪的。”

 

“怎么讲?”

 

“你明明性格很随和,为什么装成不喜欢亲近人的样子呢。”

 

“我性格随和吗?”河成云笑:“我还是第一次听到这样的评价,我懂得为人处事后,就没有一个超过二年的交情的朋友。”

 

“算了吧,你和邕圣祐都四年多了。”姜丹尼尔佯装嫌弃的看了河成云一眼。

 

“我把他忘了,他是唯一的变数。”

 

姜丹尼尔愣住不知道接什么话好,河成云的手机响起来,巧妙的缓解了两人之间的微妙气氛。

 

是邕圣祐打来的。


这通电话又因为来电人的特殊而不合时宜起来。


很神奇吧,姜丹尼尔在突发事件到来时总是不按常理出牌,这次也不例外——他抢先按了免提。

 

连问候的话都省去,邕圣祐的声音清晰的传来:“河成云,我喜欢你。”

 

姜丹尼尔太了解邕圣祐了,他能听出他的发小目前神志绝对清醒。

 

其实他更希望他是不清醒时随便说的。

 

河成云哪里知道姜丹尼尔这么复杂的心路历程:“你们玩大冒险了?”

 

对面突然嘈杂起来,那是大家听到答案后的哄笑声,邕圣祐依旧清晰的:“嗯,让我对第一位联系人表白。”

 

河成云挂了电话,姜丹尼尔迫不及待的接着刚刚的话题:“为什么?”

 

河成云没缓冲过来:“什么为什么?”

 

“朋友。”

 

“我有点矫情吧,我朋友做了让我不舒服的事,我就会停止来往。”

 

“那你不会想以前和他们以前做过有意思的事吗。”

 

“不会啊,我永远会交到更有意思的朋友,没空想以前。”

 

对面还在涮肉的人表情漫不经心,姜丹尼尔笑的苦涩:河成云性子本就偏高冷一点,熟了之后幽默有趣,加上外貌分后是个及有魅力的形象,又怎么会缺朋友。

 

说河成云和邕圣祐已经四点年了,是他本想找个例子揭穿河成云的跑火车行为,又怎会想到自己误打误撞遇到了这道题的题眼。

 

他想起邕圣祐清晰却又简洁的那句“河成云,我喜欢你”。

 

“河成云,我喜欢你。”

 

火锅上方烟雾缭绕,他隔着这烟雾,再次轻声地念。

 

“河成云,我喜欢你。”


评论(3)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