昼夜同长

许嵩×胡夏 现实衍生


(2)

 

胡夏这个人心思细腻、敏感,可是心思之外,却是大条、粗枝的。

 

《那些年》的爆火出乎了所有人的预料,公司在欣喜于如此成绩的同时,也在苦恼这样高的起点该怎样更好的为他造势铺路。这期间也有人分析着胡夏已经囿于青春的风格,争破它难上加难。

 

不过无论是内部的忧喜交加,还是外部的坐观成败,影响到胡夏的是令人无语的零。这个零影响,并不来源于对未来抱有随性或自信,按照大家的话来说:本以为有了成绩还可以轻松御风而行的人已经是让人操心绝望的极点,但是胡夏的存在让人明白了,像操心绝望这样的负面词汇,是没有下限的。这感觉就像你正在娱乐圈这个大染缸里与众人共沉沦历练着呢,突然有人招手:你过来,从今天起你改行去幼儿园带孩子去吧。然后把胡夏拎过来了,确实是无公害,但他也不能自理啊?!

 

——胡夏他,根本就不觉得《那些年》是成绩。

 

歌曲和歌曲的传唱受众程度是有区别的,可歌曲和歌曲能映出的胡夏对音乐的赤诚,却是一致的。他唱歌,从不是为了成绩,而是热爱。

 

所以胡夏还是在还算舒服的小空间里生活着,那里有音乐,有家人朋友粉丝,没有对未来的忧虑。

 

符合自己心里认知的就算朋友,所以对于胡夏来说,许嵩自然是他的朋友,他存在于自己的小空间。

 

但也仅限于此。

 

要在胡夏心里占据牢牢的位置,是需要时间的。

 

可许嵩不是,如果最开始向许嵩靠近的一步是令他舒服的,那么许嵩会主动地向外走出两步。有好感却又不算了解,这阶段最能激起许嵩的好奇感与主动欲。

 

所以,有可能以后许嵩会因为深入了解胡夏而对胡夏的印象大打折扣,无情的把他从自己的世界删除。但现在,胡夏在有些食髓知味的许嵩心里很重要。

 

于是许嵩理所当然的开启了狂约胡夏模式,吃饭唱歌编曲看电影诸多理由都被他拿来惨淡经营。当然胡夏也没拒绝,这样算下来,在没有行程的空闲里,两个人居然一直腻在一起。

 

秦岭淮河算得上是公认的中国南北分界线,淮河穿过安徽省,让许嵩从小生活的合肥博得了一个南方的称号,但是在胡夏这个成绩一般的理科生的世界里,这事儿显然算不上是常识,在许嵩无意的“我是南方人”的提及时,胡夏对地域的认知还是有被更新到。

 

毕竟比起安徽这个令人感到含糊的省份,广西是毫无争议的南方。炎热多雨的气候特点,让西瓜成了胡夏在夏天中的慰藉之一。

 

很长的一段时间里,胡夏觉得,喜欢是西瓜味的。

 

躺在摇椅上吹着电风扇吃西瓜,是胡夏认为的颇具年代色彩的舒服。

 

……显然许嵩不这样认为。

 

在和胡夏吃饭的小店里,安在房顶上电风扇高速的转,他僵硬的看着胡夏一晃一晃——这是他在放松状态的表现,心里的恐惧感陡然的浮起来,表现在脸上。

 

胡夏看着他古怪的脸色:“不舒服?”

 

“不喜欢电风扇。”

 

胡夏闻言起身打算关上它,找了半天发现按钮就就在许嵩身后,说着:“早知道你一伸手就能关上,我就不站起来了。”

 

但还是像壁咚的、右手穿过许嵩肩上的空气有点费力的按,近距离的相靠让他闻到了许嵩身上隐隐的衣服喷雾的味道。

 

是西瓜味的。

 

胡夏总是混淆,是西瓜味让他感到喜欢,还是许嵩这个人,让他感到喜欢。

 

被胡夏突如其来的动作搞得一愣的许嵩也在心里后知后觉的默默叹气。

 

“喜欢的好像不是你给我带来的乍见之欢,而是你本身。”


他自嘲的想,这样还挺麻烦的。


评论(9)
热度(8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